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版权项目集中签约暨数字版权推介活动在渝举行
2021年03月29日 08:32 来源:重庆日报

  3月26日,重庆市版权协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会后开展了“链接川渝版权价值 助推高质量发展”版权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数字版权推介活动。据了解,川渝版权部门、协会及企业将开展密切合作,携手共建西部版权产业发展高地。

  重庆市版权协会的成立让业界人士感到振奋。“这是加快重庆知识产权保护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促进重庆版权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和提升重庆文化软实力都有着重大意义。”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在贺信中表示。

  该活动举行了授牌和签约仪式。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等8家园区获评重庆市版权示范园区,重庆猪八戒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获评重庆市版权示范单位。

  随后,川渝版权协会、重庆两江新区与四川天府新区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重庆版权交易中心与成都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等14家川渝版权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重庆市版权局负责人说,自去年7月川渝版权部门签署《川渝版权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从共建跨区域版权协同保护机制、推进两地版权服务开放共享、加强版权宣传联动协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务实合作。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川渝版权战线将在原创作品保护、IP孵化运营方面,打造示范样板,发出版权强音,携手共建西部版权产业发展高地。(记者 赵迎昭)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