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重庆版权宣传月将全面开启
2021年03月29日 19: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记者钟旖)2021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记者获悉,“2021重庆版权宣传月”活动将于30日正式启动。

  据介绍,版权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版权保护宣传力度,提升全民版权保护意识,展示创新创造成果,营造“尊重原创、保护版权”的浓厚氛围。由重庆市版权局主办,重庆华龙网集团、重庆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金山意库文化创意产业园、重庆云环文化产业集团、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

  版权宣传月期间,重庆将开展线上线下共10项活动。

  6项线下活动分别是:区县版权成果展暨创意版权集市、“IP·创未来”青少年优秀版权作品巡展、“家有艺术范”—艺术家居版权作品展、西南纺织品纹样创意大赛、艺术品版权授权展、2021金山意库儿童艺术节。

  此外,还有4项线上精彩活动等待市民“解锁”。分别是权威专家访谈,为市民答疑解惑;版权示范展示,秀出优秀单位风采;线上版权讲堂,普及版权知识;有奖知识竞答,测验大众对新著作权法的了解程度。

  具体来看,西南纺织品纹样创意大赛是首次聚焦西南民族服饰文化的专业设计大赛。将以“关注西南”为主题,以西南民族服饰纹样设计为切入点,邀请国内从事艺术与设计的专业人士同台竞技,宏扬民族文化之光,展现西南少数民族传统服饰在传承与发展中的蓬勃生命力。

  重庆版权大讲堂将每月举办1期,连续举办12期。主办方将邀请版权管理专家、学者和版权保护运用工作成绩突出的企业负责人,就版权保护法律法规、版权授权运营与开发、版权产业发展与模式创新等诸多话题进行专题讲解。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