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高新区和成都高新区"云签约"推动跨省通办
2021年03月28日 08:52 来源:重庆日报

  3月26日,重庆高新区和成都高新区采用远程视频签约方式,联合举行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备忘录》“云签约”仪式。双方将从深化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推进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加强政务信用查询合作、开通企业绿色通道等8个方面深化政务服务合作。

  目前,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已开设4个“川渝通办”专窗,在自助服务专区放置“跨区域通办自助一体机”,建立成渝对口联系人机制,将依托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渝快办”采取全流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一体机自助办、免费邮寄等方式多渠道开展成渝通办。

  下一步,重庆高新区将继续推进通办事项就近办理,把“川渝通办”窗口从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延伸至镇街公共服务中心、“科学政务+”代办点,放置更多“跨区域通办自助一体机”。“我们还将通过重庆高新区的‘信用高新’和成都高新区的‘守信通’,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就近查询相关企业或个人信用信息的服务,开展跨区域信用合作。”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双方还将通过“渝快办”平台、“成都高新服务”平台在政务服务信息、数据资源、大数据分析建设等方面加强共享合作,推动双方自然人、法人、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电子证照等政务信息基础数据开放利用,围绕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共同探索智慧网络共享。(记者 张亦筑)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