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教育专家来渝探讨艺术教育
2021年03月27日 08:36 来源:重庆日报

  当下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存在哪些短板?书画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意义何在?3月26日,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美术、书法专家座谈会暨重庆工作站启动仪式在西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现代教育的时代要求,不是要把所有的学生培养成为艺术家,而是要努力提高所有学生的审美水平,从而提升全民族的艺术素养。”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说。

  在谈到新时代美育教育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性时,中国教育学会监事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春茂称,人文素质教育,包括艺术教育,应该培养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培养学生具有人类共同认同的价值标准。从事艺术教育教学的教师需要进一步提升职业道德水平、提高专业技能,做到学有所用。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姜志伟表示,目前,社会上各种艺术类培训机构良莠不齐,缺乏严格监督管理机制及社会公示平台,严重损害了教育质量和学生的利益。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应该真正提高从业人员专业素质、教学技能、教学技巧,通过系统培训,在某一专业方面能胜任所教专业。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重庆工作站启动仪式,并为重庆工作站颁发了站点牌匾。(记者 匡丽娜 见习记者 张凌漪)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