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承红色基因 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2021年03月27日 08:31 来源:重庆日报
三月二十六日,党员干部观看川剧《江姐》。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三月二十六日,党员干部观看川剧《江姐》。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3月26日,市委宣传部机关及市级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有关单位党员干部500余人,在重庆市川剧院观看了新编排的川剧《江姐》,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在2个小时的演出中,中国戏剧梅花奖“三度梅”获得者沈铁梅领衔,用川剧优美的唱腔、激昂的旋律,让观众感受革命者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历程。全场表演共7幕,通过生动再现江姐开展革命工作和与敌人、叛徒的英勇斗争,讴歌了江姐临危不惧、坚持不懈的斗争精神。

  现场,一幕幕感人场景不断出现:江姐目睹丈夫彭松涛遇害告示的一幕,尽管悲愤难忍,但为完成党的任务,强压复仇怒火,继续与双枪老太婆一起领导华蓥山地区斗争,让人热泪盈眶;江姐因遭叛徒出卖被捕入狱,受尽酷刑仍与敌人英勇斗争,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狱中八条”场景让观众与革命烈士展开跨越时空的对话,发人深思;特别是演到“狱中绣红旗”、江姐从容就义时,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看完演出后,市委宣传部文明调研处干部李燕华说,正是像江姐这样一代代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才成就了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作为一名党员,将以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赓续精神血脉、汲取智慧力量,向着新征程奋勇前进。市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干部袁浩表示,该剧完美融合了传统川剧特色和红岩精神,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将进一步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接地气、入人心,让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川剧《江姐》是重庆本土优秀传统戏曲文化和爱国主义革命精神的有机结合,是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红色资源。(记者 王亚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