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四五”川渝围绕“就业”开展多元合作
2021年03月26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3月24日电 (记者 钟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24日在重庆召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签署《“十四五”就业重点项目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明确将围绕“就业”联合实施10项合作,共同推动两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数据显示,川渝常住人口达到1.15亿,劳动力资源达到6700万,农民工规模超过3300万,人力资源优势明显。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协同发展具有必然性和紧迫性。

  据介绍,两地合作将以“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目标为重点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

  具体来看,川渝将在10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包括联合实施“川渝就业政策协同计划”“川渝就业服务联动计划”“川渝公共求职招聘互通计划”“川渝职业培训基础能力提升计划”“川渝职业指导能力强化计划”“川渝失业保险促进就业计划”,联合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联合开展“智汇巴蜀”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项活动、定期轮流举办“川渝创业项目推介会”、开展“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网络直播招人招才川渝合作场。

  《协议》明确,川渝将建立重大就业政策出台前相互沟通协商机制,加强对两地就业政策的比较研究,定期互访沟通,逐步缩小政策差异;开展重大政策出台前的风险评估,避免因两地政策差异造成服务对象和民众之间相互攀比形成不稳定因素。

  同时,川渝两地将加强求职用工、就业监测、重点群体就业等大数据信息共享,共商共建共享就业服务标准、就业服务平台、就业服务事项、就业服务品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就业圈和人力资源服务圈,共建西部就业高地和人力资源服务高地。(完)  

——刊发于印尼【印尼商报】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