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下庄村火了!游客一波接一波
2021年03月25日 21: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4日电(向勇、卢先庆) 近日,竹贤乡下庄村成了旅游热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前来,参观下庄人修建的绝壁天路,现场感受下庄精神。

  记者在现场看到,到下庄村去的车辆络绎不绝。很多人经过公路上的观景平台时,都会停下来感受天路的险峻,想像当时下庄人筑路时的艰辛。在关于毛相林和下庄修路事迹展播的各种视频中。当年修路的珍贵历史画面更是感动了无数人。

 

 

  一位来自县城的市民告诉记者,她们从电视上看到毛相林带领下庄村民修路的事情后,专门自驾到下庄来参观学习,“非常震撼,深受教育。回去后一定讲给自己的孩子听听,让他们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从而珍惜时光,好好学习。”

 

 

  2019年,59岁的杨元顶与杨亨双、袁堂清一起,联合开办了一个“三合院”农家乐。“今年,毛支书从北京回来后,到下庄来的客人明显增多。”在农家乐里,杨元顶忙里忙外,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安排饮食。他说,“每天要接待一、二百人,除了周边区县的外,还有四川、湖北等地的人,如果不提前预约,有时连饭菜都安排不上了。”

 

 

  为此,下庄村支两委提醒:目前,由于下庄正在维修道路、完善村基础设施,到下庄去的客人,需要提前预约。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