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就业创业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2021年03月25日 18: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比赛现场。钟旖摄
图为比赛现场。钟旖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5日电(记者钟旖)为营造关注就业创业、支持就业创业、积极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以“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为主题的重庆市就业创业演讲比赛决赛25日在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

  该赛事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

  据介绍,此次活动具有规格高、方式新、参与广、氛围浓等特点。自2020年9月大赛预赛开展以来,重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教师、就业指导师等人员积极参与,为就业创业政策体系献计,为就业创业服务质量建言,为就业创业先进事迹代言,掀起就业创业新高潮。该市41个区县和68个高校自下而上,层层角逐,精选强兵,经过区县片区赛、高校片区赛,最终13位参赛选手进入本次决赛。

  在决赛现场,13位选手满怀深情地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就业创业动人事迹,促进就业创业取得的成绩,稳定和扩大就业思路,内容精彩纷呈。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推动就业优先战略和就业优先政策新的方式,也是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新的途径,更是汇聚众智、凝聚众力,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新举措。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