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广元成渝双城互动自驾之旅启动
2021年03月25日 18: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5日电(记者钟旖)“巴蜀千载情,成渝一家亲”。重庆市南川区—四川省广元市双城互动自驾活动25日在南川东街启幕。本次活动旨在深化“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旅游市场共推共享,游客互访。

  当天,30台自驾车从南川出发前往广元市,将深度体验广元市剑门关—皇泽寺—明月峡—雪溪洞—昭化古城。次日,广元自驾车队将出发打卡南川东街—黎香湖—神龙峡—金佛山等景区景点,双城互动,浪漫赏春。

  据介绍,南川与广元同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旅游城市,两地都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优越的旅游资源、秀美的生态底色。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南川区、广元市以巴蜀文化为纽带,开启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幕。

  南川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优厚,城区三山聚首,三江汇流。这里有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拥有“天下第一桌山”“生物基因库”“中华药库”“南国雪原”等诸多美誉,集雄、奇、幽、险、秀于一体,千面风华。

  广元有着2300多年的建城史,素有“女皇故里”“蜀北重镇”“川北门户”“巴蜀金三角”之称。广元是三国历史文化的重要走廊,是女皇帝武则天的诞生地,也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古朴而厚重。剑门关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成就“入川第一关”的天下美誉;嘉陵江穿城而过,写就女皇故里千载传奇;红军渡滔滔江水,是强渡嘉陵江的大气魄写意。

  巴山衔蜀水,成渝一家亲。巴蜀两地山水相依、历史同脉、文化同源、人文相通。此次两地联合开展“巴蜀千载情,成渝一家亲”,将进一步深化川渝文化旅游合作,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旅游路线

  南川之旅:东街-黎香湖-神龙峡-金佛山

  D1:广元—南川东街,感受东街文旅小镇风情,逛魅力城区,下榻东街;

  D2:上午参加“春满大观园·钟情黎香湖”2021年重庆“十二金钗”大观园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下午游览神龙峡;

  D3:游览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核心景区,返程。

  广元之旅:剑门关-皇泽寺-明月峡-雪溪洞-昭化古城

  D1:南川-广元昭化古城,享受三国古城悠然自在;

  D2:上午游皇泽寺,穿越千年与历史对话;下午参观堪称“中国交通史博物馆”的明月峡,“地下仙宫”雪溪洞风景区;

  D3:前往剑门关关楼景区,领略红军当年攻克剑门关的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雄关;返程。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