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二十四节气盲盒完整版集体亮相
2021年03月24日 18: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4日电(韩璐 王雪宇)记者24日从重庆綦江区文化旅游委获悉,23日,美好綦江《綦龙宝宝之二十四节气盲盒》收官季发布暨全体亮相直播正式开播。直播共吸引超过120万人次观看,213万网友在线点赞。

  “綦江文旅委选择因在綦江发现而得名的一种恐龙作为盲盒的原型,分二十四节气为大家推荐当下节气最适合出游和体验的旅游目的地或习俗与文化。把美好綦江的文旅体验融入在綦龙这个载体上,通过玩盲盒游戏的过程,不断发现和探索綦江,所以就有了綦江二十四节气系列盲盒。”綦江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二十四节气是千百年来古人的经验总结和智慧结晶,只有找到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才可以更长久的延续它的生命力。

  据了解,近年来,綦江旅游度假区始终致力于用“二十四节气”指导生活出行。 围绕二十四节气,綦江陆续推出了24首结合綦江文旅和节气特色的小诗、24套綦江美景海报、24条綦江文旅攻略,出版了24节气亲子共读绘本和在本次直播中完整亮相的美好綦江二十四节气系列盲盒。

  据悉,直播当天,二十四节气盲盒第四季全新上线。其中,芒种小芒、夏至小至、小暑小横、大暑小高、立秋小桥、处暑小云,分别代表綦江的凤冠橘、丁山湖、横山、高庙、红军桥、古剑山。另外,为了更充分地展示綦江二十四节气盲盒,綦江文旅委还制作了綦江二十四节气表情包,直播当天正式公布上线。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