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将启动实施道路平整专项行动
2021年03月24日 18: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4日电(韩璐 王雪宇)记者24日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重庆市将启动实施道路平整专项行动,计划用三年时间,全面提升城市快速路、主次干路、支路及背街小巷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市加快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20年底,中心城区通车通路里程已达5646公里。同时,由于近年来机动车保有量大幅增加,通车流量远超设计标准,道路沉陷、拥包、开裂等病害较多,造成路面不平整,影响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

  “今年启动实施的道路平整专项计划,将集中整治道路路面病害突出问题,率先整治中心城区道路路面病害较为严重路段,消除影响较大的‘问题路’‘隐患路’‘投诉路’‘曝光路’,完善道路基本功能。”据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道桥处处长魏渊介绍,2022年,重点对城市快速路、主干道以及重要区域(核心商圈、广场公园、交通枢纽、历史文化街区等窗口地带)等道路进行整治、提升。2023年,道路平整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全域推进,对次干道、支路及背街小巷等道路进行整治。

  另外,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还将持续巩固人行道完善提升。据悉,专项计划将完善提升中心城区人行道1000公里,主要针对人行道涉及的“路、树、灯、车;井、杆、线、牌;箱、亭、栏、桩”等12要素进行综合整治,解决人行道缺失、破损、松动等“走不通、不安全、不舒适”等问题。

  据介绍,专项行动按照“平整舒适、安全畅通、设施完备、景观良好”的品质要求,结合山城城市特点,参照城市道路有关国家技术标准,实现城市快速路路面综合评价指数优良率达到95%以上,主干道路面综合评价指数优良率达到93%以上,次干道路面综合评价指数优良率达到90%以上,支路路面综合评价指数优良率达到85%以上。

  “即日起至4月7日,市民还可提供中心城区道路的问题线索,通过12319城市管理热线、重庆城市管理APP进行具体建议反馈。”魏渊表示,实施道路平整专项计划是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具体举措,邀请重庆市民来提供问题线索,让整治更有针对性。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