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协同发展峰会举行
2021年03月24日 18: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4日电(记者钟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24日在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开幕。

  在当天举行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协同发展峰会上,与会嘉宾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协同发展、创新营造创业就业优良环境、大学生就业和科技助力城市进化等畅所欲言,交流新成果、新理念、新趋势,碰撞思想交融的火花,为川渝就业协同发展献智献策。

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协同发展峰会。杨泽胜摄
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协同发展峰会。杨泽胜摄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所所长饶风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协同发展”主题,紧扣川渝两地就业协作,从规划对接、政策协调、服务协同、共同培育四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饶风认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协同发展具有必然性、客观性和紧迫性。首先,两地就业协同是更好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村人力资源丰富优势的客观要求,其次两地就业协同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区域流动就业的客观要求,也是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要素顺畅流通和高效配置的客观要求。

  重庆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波围绕“创新营造创业就业优良环境”主题,建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完善就业创业服务手段,持续改善就业创业环境,在社会上营造就业创业浓厚氛围。

  实习僧联合创始人丁伟以“疫情下大学生就业挑战和机遇”为主题,对大学生就业前景作出的系统分析。他指出,川渝地区势必成为青年大学生另一个流量入口,年轻人就业将会有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在对话交流环节,参会嘉宾结合自己研究领域共同畅谈“十四五”期间川渝就业创业协同发展着力点,从川渝毗邻地区在就业创业合作上的优势和突破点到两地人力资源服务业未来发展态势,从两地企业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成功案例和宝贵经验到青年人才吸引等方面作了分享,为新阶段川渝两地就业协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据介绍,该峰会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和四川省人社厅共同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重庆市重点产业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执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