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高1000元旅游基金+景区门票 这个春天垫江送你一场免费的赏花之旅
2021年03月24日 17: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4日电(记者 肖江川)赏山水牡丹,品石磨豆花。近日,第22届垫江牡丹文化节在重庆市垫江县恺之峰旅游区正式拉开帷幕,开启了垫江赏花季的系列文旅活动。与此同时,“醉美花田”全民抖音挑战赛也已经上线,邀请广大网友在垫江花海里放肆“抖”起来。

图为垫江恺之峰旅游区里牡丹花开正艳。垫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垫江恺之峰旅游区里牡丹花开正艳。垫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牡丹文化节以“情系山水牡丹,逐梦康养垫江”为主题,牡丹花最佳赏花期主要集中在3月15日至4月10日。

  在垫江,花是风景,也是生活。恺之峰旅游区、华夏牡丹园、牡丹樱花世界里,有“花王”之称的姚黄、一花双色的岛锦、一身白玉的白雪塔等,各色牡丹早已迎春怒放,娇艳欲滴。

  而石磨豆花,虽“形”无色,但“意”缤纷,以其独特的“一清二白三鲜嫩,四红五绿六麻辣”魅力,吸引着广大游客的寻“垫”之心。

  目前,各大赏花景区已经“整装待发”,广大游客在此期间可以前往牡丹樱花世界、恺之峰旅游区、华夏牡丹园等景区欣赏娇艳多姿的牡丹花,体验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特色活动。

图为游客在恺之峰旅游区牡丹园赏花拍照。龚长浩 摄
图为游客在恺之峰旅游区牡丹园赏花拍照。龚长浩 摄

  本次抖音大赛持续到4月5日均可投稿,网友可在抖音APP内搜索“醉美花田”话题,点击下方“参与”创作上传短视频,或者打开抖音APP,点击屏幕下方的“+”拍摄或上传参赛作品,在标题栏直接输入“#醉美花田”话题,参赛视频在话题内播出视为参赛成功。

  网友投稿作品需结合垫江文旅特色,以垫江牡丹元素为背景,围绕垫江的人文特色、美景美食、风俗文化等要素拍摄短视频,视频的场景、玩法、故事、题材不限。参赛作品的内容健康向上、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

  本次抖音挑战赛将根据话题内作品点赞量、相关度、创意度、完整度、观赏度评选出最佳网络人气奖、最佳创意奖共5位,其中网络人气奖共3位,每位将获得垫江旅游基金1000元+垫江景区门票2套(一套3张,共6张);最佳创意奖2位,每位将获得垫江旅游基金800元+垫江景区门票1套(一套3张)。注:门票需在2021年5月31日前使用。

  若作品获奖,工作人员将通过抖音私信联系,请参赛者关注抖音私信,同一作者多条作品获奖只取最高奖。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