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启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23日 18: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3日电(刘溪涵)22日,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地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两江新区与重庆市水利局联合组织开展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志愿服务系列行动在金海湾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各单位及高校的200余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两江新区向共建联络团队“河小青”、个人“河小青”志愿者代表颁发“两江新区青年志愿河小青”共建联络单位及志愿者录用通知书,并举行了两江“河小青”志愿者宣誓仪。两江“河小青”志愿服务队还对嘉陵江大竹林水域沿岸垃圾进行了清理。

  活动从3月22日持续到28日,期间将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河道垃圾清理、主题知识教育进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切身感受两江新区水环境整治治理成果,提高对水资源节约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我们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绘就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画卷,为建设‘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丽新区贡献力量。”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两江新区共设置各级河长52名(区级河长5名,街道级河长21名、社区级河长26名),实现了两江新区16条河流、23座水库河库长的全覆盖。仅在2020年,新区就开展各类巡河共计2732次,实现巡河常态化,推动河库水域岸线改观明显。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