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桥医院疼痛康复科助力老年人健康生活
2021年03月23日 18: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医生为社区老人免费康复治疗。通讯员 曾理 摄
图为医生为社区老人免费康复治疗。通讯员 曾理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3日电(曾理)近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疼痛康复科一行前往重庆市大足区通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为70余位社区老人举行免费健康咨询和康复治疗,用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医务人员的爱与温暖。

  活动现场,新桥医院疼痛康复科主任刘勇教授率科室医生、康复治疗师、护士等悉心为每一位老人问诊、查体、解答健康养生相关疑问,康复治疗师还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了专业的现场康复治疗;为70多位老人诊查颈肩腰腿痛、三叉神经痛、头痛、高血压、卒中后遗症等病症,并讲解居家护理、日常保健常识等。

图为医生正在为社区老人进行康复治疗。通讯员 曾理 摄
图为医生正在为社区老人进行康复治疗。通讯员 曾理 摄

  刘勇教授表示,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但如何将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送到基层,也是对临床医疗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院通过与社区医疗机构建立医联体合作,通过建立疼痛诊治、卒中康复联盟,通过医务人员深入社区展开义诊等一系列医疗健康服务,能更好地了解基层医疗服务需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推动更多新技术在基层的运用,下沉优质医疗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社区老年患者。

  此外,他们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社区的疼痛、心脑血管病慢病管理,推动“无痛社区”的建设,规范社区疼痛诊治流程,及时在社区识别和科学处理疼痛患者,助力实现疼痛的分级诊疗;畅导和推动脑卒中分级康复治疗,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健康生活。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