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璧山产业实验室成立
2021年03月22日 09:1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1日,由璧山髙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创业黑马集团共同成立的黑马城市学院·璧山产业实验室成立。该实验室将从认知、资源、资本三方向,通过搭建平台、提供培训等方式帮助璧山区中小企业找到产业升级的方向、方法和资源。

  据介绍,该实验室首期将招收30名企业内工作人员。培训导师主要来自于各类企服机构、咨询机构、投资机构,及深耕产业的优秀企业创始人。

  根据璧山区企业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导师们将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形式,包括搭建产业服务平台,提供产业研究、产业咨询、产业规划等服务;召开产业峰会、跨地域产业资源交流会,提供授课、研讨交流和资源对接服务。同时,定期开展培训学习活动,配合提供产业咨询服务,开展企业线上、线下问诊、资源集聚、业务线下、线下辅导等服务。

  “璧山产业实验室将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服务体系,促进创新主体协同互动、创新要素顺畅对接、创新资源高效配置、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助力‘科技璧山、创新璧山’建设。”璧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奕锋说。

  据了解,璧山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是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璧山坚持用创新的理念推动创新的璧山发展,积极培育创新创业生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优化投融资环境,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推动建设科技创新策源地和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生成示范区。(记者 刘政宁 谢佳洁)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