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高楼镇:百年老街换新颜 居民赠旗谢党恩
2021年03月22日 18: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2日电(赵武强 李拉拉)3月22日上午,重庆铜梁区高楼镇龙源社区老街居民郑德山、游文菊、程其容一行来到镇政府,把一面印有“心系群众 为民执政”字样的锦旗送到了镇干部手中。

 

 

  “我们是受老街一百多户居民的委托,专门来给党委、政府送锦旗的”。居民郑德山激动地说,感谢党委、政府把老街改造好了,我们不但居住安全了,而且生活环境也变好了。前两天,不少的居民提出来给党委、政府送锦旗,我们今天代表全体居民表达谢意。

  高楼镇地处涪江河畔,与潼南、合川区交界,是铜梁的边远乡镇。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高楼场镇老街全长446米、宽3米左右,过去180户居民居住的多为木质穿斗房。由于历史的原因,老街部分房屋因无人居住破烂不堪成了危房,加之老街公共设施缺乏,居住在老街的居民既不安全也生活不便。

  2019年,在区里的重视和安排下,老街启动了包括房屋排危、电力改造、弱电下地、路面油化、雨污分流、公园和公厕新建、断头路接通等综合改造工程。在此基础上,镇里还通过协调,统一规划实施了水、电、气安装入户,大大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  

  笔者看到,黑色的平顺草油路从老街的入口一直延伸到场尾,其间的下水道安置着平整的钢质井盖,太阳能路灯顺街排列,昔日破烂不堪民居经过改造焕然一新。在老街中段的一个新建的小憩园里,临江面的岩坎被修成了墙垛式围栏;围栏一側,是飞檐翘角的精致凉亭,凉亭内四周修有坐櫈。憩园地坝安上了青石砖,花圃里栽种有多种花草,七八种健身器材安进了院坝。

 

 

  “这两年来,镇里领导和干部为了老街改造花了大气力,不仅把危房改造好了,还建起了庙坝子文化健身广场、公厕和洗衣台;特别是老街新安了35盏路灯;过去的坑坑洼洼的路面改造成了平顺的草油路面,100多户居民用上了天燃气,这些好事实事看得见摸得着,我们生活在老街一点不比城里差呢。”居民程其容说。

  前不久,在镇里的引导下,老街居民自发栽花种草植树,把百年老街装扮得十分喜庆。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