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油菜花开春意浓 浪漫花海迎客来
2021年03月22日 19: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1日电(张晓琳 赵银银)天气渐渐回暖,油菜花竞相绽放。在巴南区石龙镇大兴村,田野里的350亩油菜花开得正艳,交织成一片金黄的田野画卷,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迷人景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一阵阵微风拂过,一片片油菜花随风而舞,美丽动人。其中一百亩彩色油菜花田中,金黄、淡黄、粉红、白色,颜色不一,层次分明,透出浓浓的春意。成群结队的游客,穿梭在油菜花田拍照留念,感受着这春日美景。

 

 

  “今天天气比较好,带起姐妹在石龙旅游一下,看下这里的菜籽花,主要是交通也比较方便,几个姐妹都玩得挺开心的,花很多也很好看,还有蝴蝶翩跹起舞,非常美。”市民王霖表示。

 

 

  “今年油菜花的观赏期将持续到4月中旬,赏花的市民朋友不仅可以感受田间春色,还能看碉楼、参观覃家大院、体验农家乐、越野卡丁车等项目,享受休闲之旅。”石龙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9年起,每年的3月份,大兴村的油菜花都会进入盛花期,此时正是赏花的最好时节。此外,今后每年3月份,市民都可到石龙看油菜花,感受田园魅力。

 

 

  据了解,石龙镇位于巴南区东南部,镇内自然资源丰富,平均海拔500—900米,内有森林近10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68%,是巴南乡村旅游发展重点区域,也是重庆市唯一拥有两个市级中型水库的乡镇。

 

 

  近年来,石龙大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桂花湖生态园、400亩绣球花、野墅民宿、蓝顶星期九农场、古御工艺品木雕创作基地、越野卡丁车等项目均建成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有力带动了当地农文旅产业发展。

  赏花路线:从主城沿G65高速往南川、綦江方向行驶,在石龙镇下道并前行,至第1个路口右转直行500米便可到达。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