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中公安成立渝中“红色三岩”青警志愿队
2021年03月20日 18: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渝中公安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渝中公安供图

  中新网重庆3月20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渝中区公安分局19日举行渝中“红色三岩”青警志愿队成立暨授旗仪式。这支由渝中公安优秀青年民警们组建的志愿队,将着力传承红岩精神,通过开展党史宣讲、法制宣传、便民服务、纠纷调解等系列活动,打造成为一支能够展示渝中公安政治坚定、亲民爱民形象的志愿服务队伍。

  据了解,重庆渝中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资源富集、影响广泛,有着党史教育独特的区域优势,其中“红色三岩”(红岩村、虎头岩、曾家岩),更是红岩精神的发祥地。渝中公安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广大青年民警传承红岩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淬炼公安铁军,结合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由渝中公安团委牵头,组织“红色三岩”所在区域的化龙桥派出所、上清寺派出所、石油路派出所、交巡警上清寺大队、车管所、特警支队、出入境支队等相关单位优秀青年民警,成立了渝中“红色三岩”青警志愿队。

  在授旗现场,渝中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鲁荣锋为志愿队授旗。他强调,发挥好“红色三岩”青警志愿队作用,青年民警要感悟红岩精神,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践行初心使命,着力在和谐警民关系上下功夫;要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在促进公安工作上下功夫。

  志愿队成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用好用活渝中的红色资源,做好党史知识的宣讲员、法律法规的宣传员、便民利民的服务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广大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进而更好地服务人民,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红色三岩”青警志愿队下设党史宣讲小分队、法制宣传小分队、便民服务小分队和纠纷调解小分队。启动仪式结束后,青警志愿队成员立即奔赴“红色三岩”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红岩精神系统学习,今后还将联合红岩联线,组织优秀青年民警开展党史宣讲培训。

  此外,志愿队还将定期积极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如结合“学雷锋”“冬日暖阳”等,组织开展扶弱助贫活动,帮扶辖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针对违法犯罪人员家属,开展定点帮扶及看望慰问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矛盾。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讲好渝中土地上的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渝中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渝中“红色三岩”青警志愿队是渝中公安教育整顿活动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渝中公安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创新,也是展示渝中公安形象和助力渝中区红色旅游发展的有效途径。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