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3方面使樱花受人青睐 重庆有这些樱花观赏地
2021年03月19日 13:49 来源:华龙网

  日前,武汉大学“致敬抗疫英雄赏樱专场”活动正式开启。来自全国的1.2万余名抗疫医护人员携家属来到珞珈山,共赴樱花之约。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340多支援鄂医疗队的4.2万余名医护人员“逆向”而行,与病魔奋战,错过了樱花之美。援鄂医务人员的一句“遗憾没能看到武汉的樱花”,一直被湖北人民挂怀。此次,武汉大学为抗疫英雄举办赏樱专场,欢迎最尊贵的客人回“珈”赏樱。

  樱花为何如此受人青睐?

  援鄂医务人员抗疫胜利之后也不忘武汉的樱花。樱花为何如此受人青睐?那就得从以下3个方面说起了。

  樱花的美:“樱花七日”,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七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形成樱花边开边落的美景。樱花的美不仅是因为它的本身的妩媚娇艳,更因为它经历短暂的灿烂后随即凋谢的“壮烈”的美,在最美的一刻消失,让人们永远记得它的美。

  樱花的花语:樱花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代表着高雅,质朴纯洁的爱情。樱花宛如懵懂少女的,安静得在春天开放,满树的白色粉色的樱花,是对情人诉说爱情的最美语言。心中的某个人,就如那场寂寞的樱花雨,缓缓消失在时光的深处,留下永恒的记忆。

  樱花的寓意:樱花有着十分美好的寓意,它有很多种类,冬樱花的寓意:东方的神秘;重瓣樱花寓意:文静;樱花草的寓意:青春;山樱的寓意:向你微笑、精神美。

  重庆赏樱地推荐

  樱花烂漫,是属于春日的限定浪漫。随着入春,各地樱花渐次绽放。重庆,也不例外,有很多观赏樱花的好地方。到这些地方沉浸于花海,感受樱花醉人的芬芳,便是人间好时光。

  南山植物园

  花期:2月中下旬—4月中旬

  门票:30元(不含温室);50元(含温室,优惠价48元)

  简介:南山植物园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赏花地,无论严寒还是酷暑,这里总有各种各样的花朵绽放,春天这里则是樱花的世界。南山植物园的樱花花期很长,几乎可以覆盖整个春季。这里的樱花种植面积大、数量多而且品种也多。

  线路:乘坐335路、337路、384路公交车至南山站下车

  贴士:春季是南山植物园的赏花旺季,因为景区道路狭窄,所以交通多有不便,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采用步行方式到达。

  大学城

  花期:2月中旬—4月初

  门票:免费

  简介:大学城的樱花虽然没有南山植物园的樱花出名,不过丝毫不逊色。大学城的樱花主要分布在虎溪大学城的各大高校里面,以重大、重师和川美为最,每到春暖时节,大学城的樱花总会如期而至,且种类繁多。

  线路: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到大学城站,根据需要换乘各路公交车直达各高校。石桥铺、陈家湾、重庆北站等地有直达大学城各高校的公交车;自驾前往可在渝遂高速大学城互通下道。

  贴士:大学城在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比较拥堵,乘坐轨道交通人也比较多,建议错峰前往。

  重庆园博园

  花期:2月底—4月

  门票:16元

  简介:重庆园博园是一个占地3300亩的城市超大型生态公园,园内的樱花随处可见,与仿古建筑相映成趣。园内被评选为“重庆公园最美公园路”的长约1.5公里的的樱花大道,能让游客一睹“樱花半开琉璃暖,青叶萋萋犹遮面”的绚烂场景。

  线路: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到园博园站下车,或在渝通宾馆、汽博中心乘坐877、559路公交车到达园博园东门站,自驾前往请沿北部新区金开大道行驶至与金兴大道交汇处。

  贴士:园博园面积广阔,每天的开园时间是9时—18时,前往游览的时候请备好饮用水和食物,根据游览地图选择性地游玩。

  巴滨路

  花期:2月中旬—4月初

  门票:免费

  简介:巴滨路的樱花林只分布在马桑溪大桥附近。但是,巴滨路的樱花花期很长,一直要持续到4月份,所以大家有足够的时间来欣赏这片美景。

  线路:可在李家沱乘坐360路公交车在先锋站下车,或在动物园乘坐420路公交车在陶瓷路口站下车,下车后步行至荷花坪;自驾前往沿巴滨路行至马桑溪大桥处即可。

  贴士:巴滨路公共交通比较不便,建议自驾前往。

  云龟山樱花

  花期:野生樱花花期一般在15天左右,主要看天气情况。

  门票:20元/车,帐篷10元/晚

  简介:云龟山的樱花,非常值得一去!山上的野樱花林,是规模较大的野生樱花群落,而且树龄普遍比较长。大片野樱遍布在云龟山的山间和山顶,与苍翠森林互相点缀,盛景迷人。

  线路:请选择自驾前往,沿机场路到空港收费站上渝邻高速在草坪收费站下道,途径统景镇,沿统大路至大盛镇云龟山景区,约91公里。

  贴士:建议自带帐篷。

  垫江牡丹樱花世界

  花期:2月中旬—4月初

  门票:48元

  简介:垫江牡丹樱花世界是一个宝藏赏花地。这里有多个名贵樱花品种,各种樱花正在次第开放,美爆你的眼球!

  线路:可乘坐高铁前往垫江县,然后乘坐2路、3路公交车至垫江县客运中心,再乘坐大巴到新民镇牡丹樱花世界。自驾到垫江县之后请导航前往牡丹樱花世界。

  贴士:可能需要在垫江县住一晚,请合理规划时间。

  南川木凉镇

  花期:3月中旬起,花期10天左右

  门票:无

  简介:位于木凉镇玉岩铺村7组的樱花基地内,上百亩樱花顺着山势,呈阶梯状盛放。繁花似锦。这些樱花为吉野樱花,属于早樱的一种,本周已进入盛开阶段。这种早樱的盛开阶段较短,仅10天左右,一定要抓紧时间哦!

  线路:推荐自驾前往,达到南川区之后,请导航搜索“美丽乡村商店(白马店)”。

  贴士:该地距离G65包茂高速大观下道口仅10分钟车程。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