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撑起“网络安全保护伞” 织密用户防骚扰拦截网
2021年03月18日 19: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8日电  “老师,您好,我们是重庆市xx装饰公司,请问您的房子打算装修吗?”“您好,这里是xx金融机构,请问您最近需要贷款吗?”买了房后,频繁接到装修公司的装修服务电话;网上咨询贷款信息,又不断收到贷款公司的放贷电话,不胜其烦,成了扰人清闲的骚扰电话。有时候明知是骚扰电话,却又担心错过重要来电,让人防不胜防。

  针对用户防骚扰的诉求,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依照国家有关部委管理要求,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重拳出击整治。一方面深耕大数据、人工智能研发与应用,利用先进技术进行精准识别和反制,对海量通讯中高频呼出电话或用户投诉的电话进行限制拦截,有效降低对用户的骚扰影响。今年以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累计为广大用户拦截骚扰呼叫超过67万次。

  另一方面,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创新服务模式,采用云端拦截技术,面向用户推出免费的骚扰电话屏蔽服务。用户只需要发送短信“KTFSR”到10086或者关注“中国移动高频骚扰电话防护”微信公众号,即能免费开通,享受系统自动拦截黑名单来电号码等防骚扰服务。

  据中国移动重庆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中国移动高频骚扰电话防护”上线以来,已有近200万重庆用户享受了该项便民服务。

  织密群众防骚扰电话拦截网,助力群众信息安全,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以效率促服务,以服务惠民生,打造让人们群众满意的通讯服务,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小贴士:三步开通“中国移动高频骚扰电话防护”服务。

  Step1:发送“KTFSR”到10086免费开通,KTFSR就是“开通防骚扰”的拼音简写。

  Step2:关注“中国移动高频骚扰电话防护”微信公众号,用户自由配置拦截策略,按号段拦截、黑白名单设置应有尽有。

  Step3:在微信公众号中,用户可根据自己喜好自由设置拦截提醒方式,分别为:不通知、短信通知、微信通知。

  除此之外,用户收到骚扰电话后,可直接致电10086客服进行反馈处理。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