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反诈教育进校园 服务师生保安全
2021年03月18日 15:07 来源:华龙网

  为扎实校园安全教育,有效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活动和师生安全事故发生。近期,綦江区公安局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先后走进责任校园,为师生们开展了一堂堂生动全面的安全教育课。

图为古南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 单位供图
图为古南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 单位供图

  古南派出所民警先后前往辖区北渡学校、桥河阳光幼儿园、重庆市医科学校(綦江卫校)、綦江区职教中心等学校开展校园反诈安全教育。民警结合师生身边多发的杀猪盘诈骗、网上购物售后问题被诈骗、网络兼职(刷单)攒零花钱被诈骗等实际例子,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犯罪的六大手段,并逐一进行解密骗术宣传。同时还开展了系列趣味知识问答,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师生们及家中轻松接受反诈防范知识。

  赶水派出所民警先后前往辖区民族小学、赶水中学,向师生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表现形式,并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中奖、保护好个人信息。

  同时,民警还对疫情防范、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禁毒安全、防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知识进行了宣讲。

  通过系列安全教育,民警希望以此让师生树立了良好的自我安全理念,还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普及家庭和身边的人,达到“教育一人、引导一家、影响一片”的宣传效果。(通讯员 王红梅 白廷敏)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