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下庄:金融服务进农家 打通农村金融惠农最后一公里
2021年03月18日 20: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8日电(向勇 卢先庆) 3月16日,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巫山支行的工作人员带着小型移动设备,走进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上门为村民办理银行储蓄卡业务。今后,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存钱、取钱了。

  当天一大早,下庄村的中国农业银行金穗惠农服务点围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

  “我们原来要取钱确实很远,并且还是用的存折,现在给我们办上银行卡了,我们在下庄就能取钱,确实很方便。”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民周述林告诉记者,他以前只有银行存折,存钱取钱要到30多公里外的骡坪场镇上去。现在农业银行在下庄村设立了金穗惠农服务点,并上门办理银行卡,今后他们用钱方便多了。

 

 

  下庄村是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所在的村,该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历时7年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了一条“绝壁天路”后,全村的产业和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帮助下庄村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帮助村民解决资金信贷难题,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巫山支行在下庄村设立了金穗惠农服务点,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并且加快了“惠农e贷”整村推进工作,助力下庄村民增收致富。

 

 

   “这个金融服务点主要是方便我们村民可以在我们惠农服务点上查询转账存款取款投资理财应有尽有,可以让我们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我们的优惠政策,办理我们农行的业务。”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巫山支行工作人员李红说。

 

 

  当天,农业银行工作人员为下庄80多名村民办理了银行卡。下一步,他们还将加大基础设施项目贷款、农家乐贷款、产业发展贷款等业务,帮助村民加快产业发展,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