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学党史,争做新时代少先队员
2021年03月18日 20: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8日电(李慧敏) “革命先辈能够克服那样的艰苦,坚持去抗争,我们现在的生活有着前一辈创造下的美好时代,已经这么幸福了,还有什么理由不认真学习呢?” 3月16日上午,铜梁区巴川小学少先队组织少先队队员先后来到邱少云故里、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刘伯承秘密居住遗址,由小小讲解员给队员们讲解先辈们的故事。队员们认真倾听,感受颇多。“我们当下的责任,就是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出贡献。”巴川小学五年级学生罗月嘉说。

 

 

  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铜梁区少工委通过集体备课、全区学校少工委分别组织的方式对全区中小学7万余名少先队员开展了少先队员学党史活动,带领广大少年儿童学党史、学团史、学队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少先队员把个人梦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

 

 

  “我们在铜梁区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开设思政课,在每周二晚自习开设《学党史 致敬卫国戍边英雄 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面向来自全区各校的少先队员们开展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铜梁区少工委总辅导员逯丽平介绍,思政课将针对全区少先队员陆续开展,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学党史的浓厚氛围,培养青少年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也去参军,为人民和国家效力,成为国家的顶梁支柱。”在思政课上聆听了卫国戍边英雄的事迹后,铜梁区外国语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的戴之耀满怀憧憬地说。

 

 

  此外,为迎建党百年,铜梁还在少先队员中开展“听我讲党史,小伙伴学起来”“主题队日学党史,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活动,激发少先队员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促使少先队员从小立栋梁之志,练报国之本。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