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高新区西永街道:78名“店小二”助民企节后复工复产
2021年03月16日 09:39 来源:重庆日报

  3月14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西永街道78名机关干部化身民营企业的“店小二”,为其提供精准化服务,促进各项优惠政策落地实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节后用工招人是否困难?生产和销售如何?”3月12日,对接服务重庆方正高密电子有限公司的西永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永红,来到车间仔细询问企业节后的用工、生产情况。

  这是西永街道“店小二”走访服务民营企业的常态化工作。据了解,春节后,西永街道将78名机关干部分成10个工作组,每位干部都是“店小二”,每个工作组对口联系6至7家企业。

  “店小二”们利用周末及休息时间,采取“线下+线上”两步走模式(线下实地走访、进驻企业;线上安排专人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沟通),了解摸排企业需求。企业有什么困难,“店小二”们总是及时上门排忧解难。

  比如,重庆八城科技有限公司是西永街道一家专业从事物联网、人工智能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专注从事科技研发,该企业对扶持政策、用工政策等了解得很少。

  “店小二”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西永街道立即召集经济发展办、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所和市场监管所等4个部门,花了一周时间收集归纳重庆高新区促进企业金融发展办法、就业创业支持政策等,专门编撰印发出200余本《西永街道常态化走访服务民营企业服务手册》。

  “政府有不少补贴、优惠政策。”重庆八城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云鹏表示,比如,完成科技部火炬计划统计调查工作等均有补贴政策。“店小二”们细心地将这些政策梳理出来,一目了然。

  “目前,街道已建立起‘周联系、月走访’‘一企一策’等常态化服务民营企业机制,当好按需供应的‘店小二’。”西永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洪表示,接下来,西永街道将继续加强督导,制定严密细致的服务措施,确保在政策支持、生产经营等环节为各企业提供更多的便利。(记者 李星婷)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