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少年走进铜梁乡村会客厅 感受家乡非遗魅力
2021年03月15日 14: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铜梁宣传部供图
铜梁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5日电 (马佳欣)3月13日下午,迎着春日的阳光,铜梁青少年宫组织30名青少年,走进巴川街道玉皇村乡村振兴会客厅,踏上寻龙灯之旅,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铜梁宣传部供图
铜梁宣传部供图

  “铜梁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龙舞)之乡,龙文化源远流长。”铜梁青少年宫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近距离了解龙文化深厚内涵,在体验中感受家乡非遗文化的魅力。玉皇村会客厅是铜梁乡村振兴的一个展陈地。在这里,打造了铜梁龙灯彩扎厂,孩子们近距离观看了铜梁大蠕龙、荷花龙、火龙等龙灯展品,了解了铜梁龙文化及龙灯彩扎工艺。张萌小朋友说:“以前都是在电视上或者远距离观看龙灯表演,今天能近距离观赏龙灯,真的太漂亮了,工艺非常精美。”随后,孩子们进行了龙元素手工艺品制作,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