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梁平:“众”人“犇”走 助燃乡村振兴“火炬”
2021年03月12日 19: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2日电(陶有花)  春寒凛冽也挡不住乡村振兴的热情。3月9日,重庆市梁平区青年企业家商会携手农工党梁平区支委会开展“关注产业振兴 助力绿色发展”主题活动,40余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迎着料峭春风、怀着振兴热情,走进合兴李子园、中华·梁平柚海,与梁平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农业农村委、合兴街道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乡村振兴路径。

  3000多亩高山生态李子园里,入眼处娇艳灿烂;万亩中国名柚园里,千树万树让人心神陶醉,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街道负责人王益术介绍,近年来,随着李子、柚子产业的大力发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摘果、购买土特产,解决了村民再就业,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促进了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但是,针对进一步提高李子、柚子的附加值和溢价能力,让资源优势变“钱景”,大家压力还是很大。

  企业家们和专家学者围绕李子园和柚海的现状及未来出谋划策。“要不断‘解锁’李子、柚子身上的‘密码’。”重庆富邦中小企业服务公司总经理毛军建议,加大力度培育、壮大一批规模大、起点高、带动力强的李子、柚子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推进生产、加工、储藏、营销一体化发展,让一个个李子、柚子成为农民致富的“金果子”。

  大家都纷纷从产业合理布局、产品包装、品牌打造、转变销售模式等方面,提出一条条“金点子”。并一致表示,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区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梁山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文华成说:“商会将一如既往发挥整合资源、服务‘三农’的能力,与合兴街道‘结对联姻’,共同探索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在提供就业、产业发展、兴教助学、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实现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互利共赢。”

  “三人成‘众’汇集群贤之智,三牛成‘犇’贡献应有力量,‘众’人‘犇’走,为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汇智聚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焰说,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进一步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扬“三牛”精神,争做乡村振兴的自觉参与者、有力推动者、产业引领者。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