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少数民族地区交出脱贫答卷
2021年03月09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报

  重庆是中国唯一辖有民族自治地方的直辖市,囊括少数民族55个,拥有常住少数民族人口193.7万人,占该市总人口的6.7%。其中,土家族139.8万人,苗族48.2万人,分别占该市少数民族人口的72.2%和24.9%。地处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腹心地带的石柱、秀山、酉阳、彭水自治县和黔江区是五个少数民族聚居区,也是国家扶贫攻坚重点区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民族宗教委、中新社重庆分社联合主办的“武陵山乡美·齐力奔小康——聚焦重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暨民族团结进步新风貌”主题宣传活动,聚焦重庆统一战线聚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特色工作,对典型案例、创新举措和鲜活事例深度挖掘,凸显统一战线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独特力量和贡献。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