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会”种地到“慧”种地 5G智慧新农具赋能春耕春播
2021年03月07日 09: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7日电(黄麓茜)5G网联无人机低空施肥、智能化设备实时查看工况……有了5G技术加持,春耕时节没有了往常人挑肩扛、马嘶人忙的景象,实现了从“会”种地到“慧”种地。

图为2021年重庆市春耕春播启动大会现场的5G网联无人机。主办方供图
图为2021年重庆市春耕春播启动大会现场的5G网联无人机。主办方供图

  2021年重庆市春耕春播启动大会于本周在重庆永川召开。现场5G网联无人机在没有专业飞手控制的情况下,通过中移凌云平台规划航线,自动飞行并快速精准地对作物进行施肥、施药作业,帮助农民降低劳动强度。农耕作业效率可达人工作业的30倍。

图为2021年重庆市春耕春播启动大会现场加装实时监测智能设备的拖拉机。主办方供图
图为2021年重庆市春耕春播启动大会现场加装实时监测智能设备的拖拉机。主办方供图

  同时,工作人员现场为拖拉机加装智能设备,可实时监测拖拉机状态、自动检测其作业质量、测算作业面积,实时展示作业信息,实现农机耕、种、管、收全流程智能化监管。

  “有了5G技术的加持,农机就像人一样具备了思考的能力,可以极大减少人工操作成本,提升劳动效率,还能解决传统农机作业补贴申请工作中漏报、错报等问题,提高农机智能化水平。”现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春耕期间,作为重庆市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唯一运营商,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的指导下,联合各区县农业农村部门及相关服务商开展春耕春播系列活动、春耕丰产系列培训、春耕“百场”系列直播、农资下乡等活动,展示5G+新技术在春耕春播中的应用,以实际行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