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在重庆开展
2021年03月06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3月1日电(记者 钟旖)由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与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1日在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

  该展览分为“昭”“公”“清”“爱”四个部分,重点展示内容为摄制大型电视专题艺术片《百年恩来》时所收集并珍藏多年的珍贵文献、书画、题词、摄影作品等,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其中,包括万里、宋任穷、萧克、张震、张爱萍、谷牧等多位老一代革命家,巴金、曹禺、臧克家、周巍峙、吴祖光等多位文学艺术大师,西哈努克、基辛格、池田大作、韩素音等多位国际知名人士的亲笔题词;赵朴初、关山月、沈鹏、李铎、李琦、韩美林等多位书画艺术大师专为《百年恩来》及本展览题写的书画作品;意大利著名摄影家焦尔乔·洛迪面赠周恩来亲属并题词的《沉思中的周恩来》原版照片等传世之作。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览首次公布了珍藏于俄罗斯国家档案馆的周恩来重要历史档案,以及周恩来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提供的珍贵史料。

  从1939年开始,周恩来领导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红岩村开展了8年工作。中共中央南方局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为适应抗战相持阶段的新形势而建立的,其根本任务是维护国共合作抗战大局,巩固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推动抗战民主,争取抗战胜利。(完)    

——刊发于柬埔寨【柬华日报】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