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庆隆镇:梨花带雨春意浓 满山皆白如飘雪
2021年03月02日 22: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日电(赵武强 李拉拉)3月2日上午,笔者在铜梁庆隆镇冬笋村百年梨园看到,满山的梨花沐着春光灿然盛开。虽然梨林还有几天时间进入盛花期,但已有不少的城里人捷足先登,前来踏春赏花感受春日梨花的芬芳。

 

 

  庆隆镇地处毓青山下、小安溪畔,梨子种植面积已逾百年,是重庆市无公害梨子产地,优质梨果先后获得国家“无公害梨子”和国家农产品地理标识称号。

  “目前,全镇梨子集中成片的有3000亩,全镇4个村均有梨树种植,其中以冬笋村的百年梨园和庆新村的盛世梨园、新源村秋山梨园最为集中。每年开花时节,吸引了数万城里人前来踏青赏花。”镇产业培育中心负责人龙彬说。

  站在公路边远望,满山的梨花银装素裹宛如雪原,沿着步道走进梨林,树树梨花绽开枝头,缕缕清香馨人心脾。游客们一边赏花,一边拍照,欢声笑语在林间荡漾。

 

 

  “我们庆隆镇的梨花全市有名,2017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的《重庆梨花观赏地图》,庆隆镇榜上有名。”龙彬说,赏花期从现在开始,将一直持续到3月下旬。

  在冬笋村公路边,一片空地的硬化已近尾声。村干部介绍说,这片地坝是农产品展销的场地,村民自产的土鸡、土鸭、禽蛋、蔬菜、腊肉、豆粉、蜂蜜等土货,供赏花的客人购买。

  在梨园,几十位村民也自发组织起来清理杂草,清扫地面,以干干净净的环境迎接客人的到来。

  冬笋村农妇敖良秀也在打扫卫生之列。她告诉笔者,每年的赏花期间,村里比赶场还热闹。不少的客人在赏花的同时,还争着购买土货,认领梨树、预定梨果,我们在家门口就把收钱。

  “来,我们几位合个影,把这里梨花的美景发到朋友圈。”一位女游客的提议,立即得到同行朋友的赞同,拍下了一张张定格春日美景的照片。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