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 108名特困供养老人住进“新家”
2021年02月24日 10:1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铜梁区侣俸镇建起敬老院——

  108名特困供养老人住进“新家”

  2月23日,春光明媚。铜梁区侣俸镇第二敬老院的院坝里,老人们三三两两或是看电视、或是围坐在一起摆龙门阵……年近八旬的郭炳全却一个人溜达着,这里看看、那里瞅瞅,“我是正月初七搬进来的,五六天了,还是觉得哪都新鲜。”

  搬进敬老院之前,郭炳全家住侣俸镇白塔村,妻女都患有较为严重的精神疾病,均在专业医疗机构进行康复治疗。年前,独居的郭炳全身体出现问题,“我都快80岁的人了,一个人在屋头呆起,生病了也没得人来照顾,感觉都活不下去了。”

  郭炳全的生活,在正月初七那天发生了改变。

  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郭炳全住进了于去年年底建好的侣俸镇第二敬老院。

  “你看,新修的3层楼,有晒太阳的院坝子,有花园、健身房,可以看书、玩耍,上楼还能坐电梯,安逸得很哦!”说到高兴处,郭炳全拉着重庆日报记者转到了厨房里,“来来来,我们看哈中午吃点啥子?”

  “烧白、红烧鸭子、当季蔬菜……”厨师田贵琴和老人搭着话,手却不闲着,“你们如果有想吃的,也可以提出来,我们尽量满足。”

  “吃得好,没啥子要求的。”“五保”老人鹿应海笑眯眯地看着锅里冒着香气的红烧鸭子。

  “侄儿、侄女春节来看你了哈,看你高兴得哦。下回他们又哪阵来也?”看着乐呵呵的鹿应海,田贵琴打趣道。

  “才打了电话来,说元宵节就来,还说我们这点漂亮得很,比他们屋头房子还修得好些。”听着鹿应海的话,郭炳全不住地点头,还竖起双手大拇指表示赞同。

  “住得好、吃得好,护理人员还定期给我们检查身体,有个头疼脑热不用出敬老院就治好了,恼火一点就带我们去卫生院,还不用我们自己花钱。”如今,侣俸镇已有108名特困供养老人在春节前后住进了侣俸镇第二敬老院,有了一个舒适的新家。

  据介绍,2020年铜梁修缮、新建完成6所镇街敬老院,同时启动了大庙、蒲吕、平滩、白羊4所敬老院的建设,并开始实施巴川、华兴等6所敬老院的提档升级改造,更多的特困供养人员将住进温馨舒适的新家。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