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九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2021年04月20日 23:14 来源:重庆晨报

  4月19日晚,第九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神女湖公园幸福广场隆重举行。本届茶旅节以“启航新征程·茶竹春满园”为主题,活动时间从4月持续到6月,将举办五大主题活动和五大特色活动弘扬茶文化,在描绘“茶竹春满园”的永川风情美景同时,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向各地游客及爱茶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永川将以本届茶旅节为平台,与广大宾朋客商建立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机制,在品茗论道中推动合作发展,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永川区政协主席刘祥全,永川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出席开幕式,永川区领导赵德明、孔萍、王晓英、杨华、宋朝均、钟代华参加开幕式。

微信截图_20210420183450.png

  据了解,此次茶旅节文艺演出以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为表演班底,并穿插永川茶竹文化特色表演,开幕式当晚神女湖畔灯光璀璨、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晚会在歌舞表演《花开盛世》中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现场掌声雷动。此外,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茶竹山水旅游·汉服秀芽迎宾”—“汉服爱好博主茶旅游”主题活动,身着汉服的美女博主现场品茗论道、以茶会友,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拍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另据了解,4月18日青少年茶艺表演赛在神女湖进行,此次比赛,汇聚了来自重庆市经贸中等专业学校、永川青少年活动中心、永川茶艺协会、汇龙小学、永和小学、童学馆、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校、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等八组参赛选手,近百名少年。他们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典雅的茶艺表演,展现了永川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image.png

  此外,在4月19日上午举行的2021年永川秀芽第五届斗茶大会上,永川区多家优秀茶企选送的精品秀芽角逐桂冠,吸引上千群众现场观摩制茶传统工艺,共同领略永川秀芽的独特魅力。

image.png

  自2003年伊始,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八届,已成为永川对外的一张名片。未来两个月,第九届茶旅节子活动将继续上演,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第九届茶旅节后续子活动:

  1.“永远跟党走—欢跃四季·舞动巴渝”重庆市广场舞

  选拔赛暨2021永川区第八届广场舞展演

  时间:5月20日

  地点:神女湖广场

  2. “唱支山歌给党听”—永川区庆祝中国共产党

  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时间:6月上旬

  地点:区文化艺术中心

  3.“茶韵棠城·宋瓷耀晖”—宋代茶盏收藏展

  时间:4月15日—5月31日

  地点:永川博物馆

  4.“百年荣光映棠城,丹青茶韵写春秋”—

  美术书法摄影展暨“永远跟党走”第二十届

  重庆市美术书法摄影联展永川征选作品展

  时间:4月19日—29日

  地点:永川博物馆

  5.“茶竹永川·欢乐之都”

  —乐和乐都第七届动物运动会

  时间:4月下旬—5月上旬

  地点:乐和乐都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