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各界人士试乘“云巴” 喜看城市新变化
2021年02月13日 10:34 来源:重庆日报

  城市交通建设一直是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的焦点之一,2月8日,璧山高新区管委会组织辖区抗疫先进个人代表、各级英才代表、创新型人才代表、非公企业负责人、各级劳模代表等120名社会各界人士,通过试乘“云巴”的方式,切身感受现代高科技给我区带来的新变化。

  我区“云巴”示范线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调试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

  现场,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前来参加试乘的社会各界人士依次登上“云巴”,体验“云巴”的舒适和便捷。随着“云巴”启动运行,参与试乘的“乘客们”有的拿出手机在车厢内合照,有的透过窗户欣赏窗外景色,有的不停赞叹“云巴”车厢的宽敞舒适……言语中流露出对我区日新月异变化的赞美。

  “之前,每天途经黛山大道,看调试的‘云巴’来来往往,一直很想来坐一坐,体验一下。”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丁飞高兴地告诉记者,坐在“云巴”上,沿途景观绿化错落有致,令人心旷神怡。等试运行后,他会带上家人一同体验乘坐云巴的乐趣。

  在璧山中学校长廖万华看来,“云巴”连接起了地铁一号线璧山站和璧山高铁站,既符合城市的总体规划,又便利了市民出行,是一项惠及百姓、彰显城市形象的民生工程。他说,“云巴”的建成和投用将有力完善我区城市交通体系,补齐基础功能硬件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同时,便捷舒适的体验也让市民的生活更宜居、通行更顺畅。

  试乘中,“云巴”的无人驾驶、智能控制、新能源电池等满满的高科技,给重庆英才、高技能领军人才张德勇留下了深刻印象。“‘云巴’是我区坚持科技创新、智能制造,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一次生动实践。目前,我区已纳入了西部(重庆)科学城规划建设,相信有了科技的支撑,将有效推动我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张德勇兴奋地说。

  据了解,接下来,璧山高新区管委会还将组织区党代表、妇女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试乘、体验“云巴”轨道交通。(记者 王锋 文/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