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低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到重庆城区出示“绿码”即可通行
2021年02月10日 10:00 来源:新华网

  2月9日,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罗蔺介绍,重庆市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更加精准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简单粗暴搞“层层加码”“一刀切”式的落实措施。加强监测预警的同时,科学精准规范流动人员和来渝返渝人员的管理,来渝返渝人员从低风险地区到重庆城区,出示“绿码”即可通行。

  重庆市规定,在2021年1月28日至3月8日期间,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流动;中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春运期间原则上不流动,如确需出行,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并持有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地区人员春运期间省际、市际出行,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低风险地区人员中,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确需省际、跨市际出行的,以及跨省返回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应当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其他人员只需要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出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对符合规定出行条件的外地来渝返渝人员,持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到达目的地后,不需进行隔离,其中低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目的地是城市地区的,出示健康通行码“绿码”即可。

  从市外返回农村地区的,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在返乡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需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出行,要求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目前,重庆市是低风险区,市内人员流动,除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要求执行外,暂不作要求。 

  此外,据介绍,重庆市按照国家统一部署,遵照“市级监督、专业部署、属地落实、统筹推进”原则,统筹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目前已累计接种81万剂次,全市共有554个接种单位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春节期间,重庆要求各区县做好接种单位的值班值守工作,合理安排,为有接种需求的重点人群提供接种服务。(韩梦霖)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