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项目集中投用 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建设再提速
2021年02月07日 19:24 来源:人民网
城市慢行系统虚拟漫游体验。 谢佳洁摄
城市慢行系统虚拟漫游体验。 谢佳洁摄

  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在璧山集中投用。本次投用项目为璧山区东林大道南延段等道路、两山丽苑经济适用房、璧山会客厅和璧山高新区智慧园区,涉及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城市功能设施、新型产业基础设施等多方面,进一步提升了璧山高新区产业发展承载能力,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建设步入快车道。

  据了解,璧山会客厅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创新生态社区,展陈面积2840平方米。展馆对璧山全域规划、历史沿革、交通建设、农业发展、智慧生活等多方面进行了展示。除图文展板外,会客厅内还利用城市慢行系统虚拟漫游体验、多功能艺术空间等为参观者增加体验感与趣味性。该展馆立足璧山“全力打造主城都市区迎客厅”的发展战略,建设成为璧山的形象展示窗口、接待交流中心、招商引资平台,并秉承“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城市气质,充分展现了“科技璧山、创新璧山”的发展活力与城市未来。

  此外,两山丽苑经济适用房项目总用地面积190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米,住房3264套,其中居住面积25.9万平米,拟安置征地拆迁群众约8000余人。东林大道南延段等道路工程总全长8.42千米,总投资约2.9亿元,完善了西部(重庆)科学城交通网络,将进一步畅通内部交通循环,为棕树湖智慧城打造高技术服务业产业功能区奠定坚实基础。

璧山会客厅一角。 谢佳洁摄
璧山会客厅一角。 谢佳洁摄

  璧山高新区智慧园区也在当天投用。该智慧园区以“基础设施网络化、建设管理精细化、服务功能专业化、产业发展智能化”为总体建设目标,将充分发挥智慧园区为经济赋能的作用,全方位构建园区产业发展新生态,助推园区转型升级。

  下一步,璧山区将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主城都市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两新一重”建设,完善配套设施,赋能经济发展,全力打造城市新区、产业新城,用创新的思维推动创新的璧山发展,倾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生成示范区和科技创新策源地,加快建设科技璧山、创新璧山。

  来源:人民网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