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今年办理25件民生实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1年02月07日 19: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6日电 (赵武强)近日,铜梁区委、区政府向社会公布了今年将重点实施的25件民生实事,通过这些民生实事的办理,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让群众看得见变化,感受到实惠,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铜梁今年要办理的民生实事包括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敬老院4所、社区养老服务中心7个,建成投用农村互助养老点100个;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开工建设白龙小学、庙坡幼儿园等6所学校,完成金砂小学迁建工程,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新增普惠学位500个;提高卫生健康服务质量,加快推进中医院整体迁建、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医技楼建设,启动建设虎峰、平滩等基层区域医疗卫生中心;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培育创建文化产业园区和乡村文化乐园,实施智慧图书馆建设,免费开放“三馆一中心”;开展群众文化健身活动,全区266个行政村农民健身点全覆盖、举办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新建社区健身点21个,实现社区健身点全覆盖;硬化农村泥结石路330公里;新建、改建城区10座公厕;新建农村供水管网290公里;继续实施农网改造;完成2.5万名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等。

 

 

  据悉,为选准确定好今年的民生实事,铜梁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群众路线,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复征求部门、镇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以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全区实际反复论证,最终确定了2021年要重点办理办好的25件民生实事。

 

 

  “这些民生实事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件件都是我们老百姓关心的,与群众的生活生产联系最紧密,也是群众期望最迫切的,得到群众的欢迎和拥护。”铜梁区南城街道西来村党支部书记、区人大代表周英德说。

  目前,这些民生实事,如铜梁至渝北龙头寺公交线路已于1月25日开通,有的正在规划和建设落实之中。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