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前重庆将建成17条约353公里山城步道
2021年02月03日 10:47 来源:重庆日报

  通过三种渠道筹措资金,到2022年,我市将在中心城区建设17条约353公里山城步道。其中,财政拟奖补的资金,高达3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半山崖线步道、重钢步道等16条,建设完成约172公里,市级财政已兑现补助资金5700万元。这是记者2月2日从市财政局获得的消息。

  市财政局人士介绍,山城步道建设资金来源,一是市级奖励补助。山城步道建设事权与支出责任按照属地原则在中心城区各区政府(管委会),市级结合财力状况,在2020年至2022年安排3亿元对山城步道建设给予奖励和补助支持,引导山城步道建设加速推进。

  二是鼓励引入社会资本。中心城区各区政府(管委会)强化对山城步道建设资金的投入保障,充分利用山城步道沿线的公园绿地、民宿驿站、防空设施、户外广告等,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步道建设和运营。三是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对条件合适的山城步道项目,指导各区政府(管委会)做好项目包装、择机纳入,争取地方政府债券用于项目建设。比如,江北区鸿恩步道就获得专项债支持,2020年底顺利开工。

  据了解,中心城区的山城步道建设,市级财政的专项补助分为基础性补助和激励性补助,其中补助标准为1公里补助40万元;激励性补助是对真抓实干山城步道建设且取得明显成效的区政府(管委会),给予100万元至500万元激励性资金支持。据介绍,激励性补助资金拨付需等次年,今年是该项补助发放的第一年,预计在4至5月进行拨付。

  ( 廖雪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