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工地像家一般温馨
2021年02月03日 09:48 来源:重庆日报

         2月1日,中铁十八局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四分部一工区生活区,就地过年的工人和管理人员正在为自己的宿舍贴上喜庆的春联,挂上火红的灯笼。万盛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王泸州 摄

  2月1日,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南桐互通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来自河北石家庄的“90后”工人康成龙双脚踩在钢架上,熟练地绑扎铁丝。距离紧张的施工现场数公里外,生活区年味渐浓,大红灯笼和喜庆的迎春对联将宿舍和食堂装扮得喜气十足。

  “往年这时我早已在返乡的路上。”康成龙说,“一年到头,谁不想回家过个团圆年?可眼下老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回去辗转乘车,还要隔离监测,也让家里人操心,不如就在工地过年。”对于康成龙的决定,老家的父母都很理解和支持,而且儿子有机会参与这样重大的工程建设,全家都引以为豪。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是重庆城市提升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渝黔高速(G75兰海高速)交通拥堵现状,增加重庆向南出境通道。同时该项目将与渝黔高速构成重庆向南经贵州直达广西的出海高速“双通道”。

  一边是工期紧张,一边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中铁十八局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总包办公室负责人张林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共有269名建设者选择留在工地上过年。距离除夕还有好些天,项目部已经给工友们设计好了丰盛的年夜饭菜单:饺子、汤圆、红烧排骨、孜然牛肉……发红包、给补贴等暖心保障措施,也将让工友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

  万盛经开区除了推出支持外地员工留万盛过年的企业发放不低于300元“留岗红包”,还采取送文艺演出进企业、发放生活物资、开放文体场馆等多项务实措施,让大家就地过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收入高,有福利,等年后疫情缓解了再回家团圆,也是一样的嘛!”康成龙说。

  ( 武晓静 王果 向东海)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