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就地过年”寄年货 重庆收到的年货居全国第7
2021年01月30日 10:31 来源:重庆日报

  在倡导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父母跟在外儿女寄家乡特产等情形日益增多。1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菜鸟获悉,收到年货最多的省份和城市排名中,重庆都位于全国第7。

  随着春节临近,年货购买需求大幅增加,菜鸟在全国上千个县的近3万家乡村共配站点也忙了起来,连日寄出年货包裹就涨了两成。年货节期间的进口包裹量更是大幅增加了7成。

  菜鸟在全国29个省的乡村共配站点数据显示,南方人乡情观念更重,从县乡镇往外寄年货的数量远超过北方。在寄年货十大省份中,北方仅有山东、河北两省入围。十大城市中北方仅有山东聊城,十大区县则全部都是在南方地区。

  最离不开家乡味道的当属福建人。泉州晋江市寄出的年货在全国各县居首。

  年货寄出的是牵挂,收到的是乡愁。年货寄去了哪里,哪里就是游子奋斗的地方。年货地图也是一张跨省务工地图。

  菜鸟乡村供配站点的年货包裹主要流往广东、浙江、上海、江苏等沿海地区,按省份排名,重庆位居第七。

  记者看到,在前十大年货流入城市中,排在前十的依次为广州、上海、深圳、杭州、北京、苏州、重庆、成都、武汉、佛山。其中重庆位列第七,广东佛山是唯一的普通地级市,其对外来人口的吸纳能力超过很多省会城市。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