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再添92所全国青少年 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21年01月29日 09:33 来源:重庆晨报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等名单,重庆92所中小学校被认定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74所幼儿园被认定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万州区被认定为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根据公布的名单,重庆两江新区人民小学、秀山县凤栖小学校、沙坪坝区富力南开小学、重庆市南渝中学、重庆市御龙天峰十八中、大足区双桥实验中学等92所中小学被认定为2020年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重庆大学幼儿园(A区)、九龙坡铁路幼儿园等74所幼儿园被认定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是国务院为促进足球发展改革以地方中小学校为基础而建立的特色学校。根据国务院发展足球事业的整体部署,2015年教育部等6部门启动遴选建设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重庆市第一中学、万州区中加友谊小学等在内的我市300所学校被命名为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截至目前,我市已有687所学校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根据教育部要求,我市获得命名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核定编制总量内,至少应有一名足球专项体育教师;同时要具备足球场地、足球及基本训练竞赛器材;还要因地制宜,开发和编制足球校本教材。

  义务教育阶段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每周用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高中阶段的特色学校则将开设足球选修课。

  此外,这些学校还需建有校级男、女足球队,学校每年要组织校内足球班级联赛、年级挑战赛,每个班级每年参与比赛场次不少于10场。(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