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部(重庆)科学城办理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2021年01月28日 16:19 来源:重庆日报

  1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西部(重庆)科学城办理了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目前科学城设置了4个可以办理重庆市内跨区域以及跨川渝、跨省通办事项的专窗,在白市驿公共服务中心还试点开展了“川渝通办”业务。

  1月初,身在上海的小陈想在重庆高新区创办重庆渝凡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他通过线上“渝快办”“跨省通办”专区高新区板块,在线申请营业执照办理。

  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接到小陈的申请后,快速进行了预审并与企业沟通,指导企业按照程序提交资料申请流程。当日即顺利办结营业执照并在当天寄往上海。

  这是科学城发出的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不用来回往返重庆和外地,就能办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小陈说。

  据介绍,目前科学城“跨省通办”办理事项主要有3种方式:一是“全程网办”,登录“渝快办”,进行在线办理;二是“异地代收代办”,对法律法规明确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申请人可通过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跨区域通办”窗口提交材料,由窗口工作人员代为受理或直接办理;三是“多地联办”,对需要申请人分别到不同地方现场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减少申请人的办理手续和跑动次数,实现一地受理、内部协同、一地办成。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