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外优秀合唱作品音乐会唱响大剧院
2021年01月26日 14:30 来源:重庆日报

  1月24日晚,由重庆市文旅委、重庆日报、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指导,重庆大剧院主办的《成渝双城 合唱思维——中外优秀合唱作品音乐会》在重庆大剧院精彩上演。来自重庆和成都两地的三个优秀合唱团同台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据介绍,本场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四川音乐学院教授朱曦担任艺术总监,三个合唱团分别是成都爱乐合唱团、重庆大剧院爱乐童声合唱团和重庆市沙坪坝区女教师合唱团。整场演出中,三个合唱团的近200名成员用优美的歌喉,搭配非洲鼓等乐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半个月亮爬上来》《再别康桥》《绿衣》等20多首中外优秀合唱作品。

  在合唱团成员的带动下,现场气氛也一次次地被推向了高潮。“此次音乐会的作品从第一个音到最后一个音之间,都有一定的逻辑关系,几个声部之间也有一定的联系。简单来说,观众听完这些歌曲,就能明白它们想展现的内容,并对作者想表达的情绪有清晰的认识。”朱曦说。

  除了带来多首经典歌曲外,此次音乐会还对表现形式进行了创新。当音乐会进行到最后的返场环节,现场灯光全部关闭,合唱团成员们利用灯光颜色的变化来展现声部及音乐的变化,增强观众对作品的直观感受。

  “重庆、成都两地合唱团携手举行音乐会,目的是更好地助推两地艺术文化交流。”重庆大剧院爱乐童声合唱团团长刘曼表示,未来两地合唱团还将在曲目创作、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与交流,并通过举办音乐会的方式,为两地市民勾画“歌声与远方”的动人场景。 (记者 黄琪奥 见习记者 刘一叶)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