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第八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重庆警队完成任务回国
2021年01月25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月24日电 (记者 刘相琳  韩璐)24日,中国第八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重庆警队8名队员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回国,还有2名队员将继续留在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2019年12月抵达南苏丹维和任务区后,中国第八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重庆警队10名队员分别被派往南苏丹朱巴、波尔、瓦屋、马拉卡4个地区执行维和任务。其间,10名队员出色完成难民营巡逻勤务、人道主义救援、社区警务、案件调查等工作,在各种专项行动任务中实现在任务区“零感染、零违纪、零投诉、零遣返、零事故、零战斗伤亡”。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警队借鉴中国国内抗疫经验帮助维和任务区应对疫情,广获赞誉。

  中国第八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重庆警队突出表现也得到各方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2020年10月31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代表联合国向中国第八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全体队员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表彰他们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

  据悉,从2001年开始,重庆市公安局先后派出48名维和警察,分别在东帝汶、利比里亚、科索沃、海地、塞浦路斯、南苏丹等多个联合国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