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渝遂复线高速公路建设顺利推进
2021年01月25日 09:48 来源:重庆日报

  1月15日上午,在蒲吕街道新联村3社,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复线(北碚至铜梁段)项目云雾山2号隧道施工现场,工人正在隧道洞口开展大管棚施工。“这条隧道全长571米,于去年12月正式开启前期工作,现正为开洞门、掘进洞口作最后准备。”中铁十七局集团渝遂复线高速公路总承包指挥部工程师王瑞说。

  渝遂复线高速项目起于北碚区歇马街道,与重庆绕城高速公路、市政一横线相连,经过璧山区,止于铜梁区东城街道新店子,接三环高速公路,全长27.283公里,是重庆“三环十二射七联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五条射线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之一。

  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缓解渝遂高速交通压力,形成铜梁进入重庆主城北部、两江新区的新通道,有助于铜梁全面形成多向联通、一体融合、高效通达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同时,有利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经济快速发展。

  王瑞介绍,渝遂复线高速铜梁段全长13.31公里,包括3个互通、2条隧道和10余座桥梁,其中小安溪特大桥全长3631.5米。“小安溪特大桥是整个项目的节点工程之一,最高桥梁墩柱达到91米,高度大于50米的墩柱超过100个。这样大规模的高墩群桥梁在全国都是比较少见的。”王瑞说。

  据铜梁区交通局副局长谭洪平介绍,“十四五”期间,铜梁将建成合璧津高速、铜安高速、渝遂复线高速,建设渝遂扩能二期、铜梁至永川接第二机场高速公路,形成“一环七射两连线”的高速公路网络。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