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0比亚迪拼字当头“给了”惊喜 2021“来了”硬菜未来可期
2021年01月24日 10:20 来源:华龙网

  2020年对于很多行业来说都是极具使命感、责任感和存在感的一年,波及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极大的考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都是糟糕的一年,但是对于比亚迪而言却是它最为奋进的一年。面对疫情,它以最快的时间做出了让所有人都感到惊叹的壮举,赢得了海内外一致的赞誉。在自己所在的领域中,比亚迪可以说是做到了全方位的颠覆性创新。

  过去一年,比亚迪相继发布了“刀片电池”、比亚迪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DM-p等创新技术,从硬件到软件,比亚迪打了一场漂亮的技术上攻战;当然,技术的上攻也带来了品牌高端化的突破。同时,要总结比亚迪的2020,还离不开多元化发展;成立弗迪电池有限公司、筹划拆分半导体业务上市、联合滴滴出行打造出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在汽车产业剧变前夜,比亚迪正在形成自己的前排优势,而端上了硬菜的比亚迪,未来可期!

  逆势增长,比亚迪跑赢行业及自主品牌

  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比亚迪汽车销量达到了55075辆新车,同比增长高达35%;整个2020年,比亚迪汽车集团累计销量超过40万辆大关,达到416337辆。1-12月,全国行业同比下滑5.4%,自主品牌下滑6.1%;比亚迪却逆势增长了2.0%,其中12月,比亚迪更是增长38.1%。同时,比亚迪深耕重庆市场,1-12月,重庆行业同比下滑1.7%;自主品牌下滑2.2%;比亚迪增长却达到了26.0%,其中12月,比亚迪增长47.3%。

  比亚迪汉一上市就成为国内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热销车型,销量连续5个月大幅攀升,2020年12月劲销12089辆,累计销量已达40556辆。21款唐销量也增长迅猛,在同级别车型中销量位居前列。其中21新款唐 2020年12月销量达到4699台,月同比增长47.4%。唐家族累计销量近24万辆。

  坚持技术创新,比亚迪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赢得了用户及行业的认可。无论是全国,还是重庆,以及更多的省市,比亚迪跑赢行业及自主品牌,都是品牌力、渠道力、产品力提升成效显现。而比亚迪的技术引领和战略前瞻,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在资本市场,比亚迪以300%的股价涨幅成为中国上市车企市值第一股,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地位深入人心。

  突飞猛进,比亚迪2020年创下了壮举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当时全球范围内的口罩紧缺,比亚迪迅速反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仅捐款捐物,还发挥制造业优势跨界援产口罩、消毒液。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的口罩生产线一共拥有多达1300个齿轮、链条等零部件,其中90%的零部件都是由比亚迪自己研发而成,由此可见比亚迪拥有强大高效的研发能力和制造能力。在口罩生产线研发成功之后,比亚迪又不断地扩大产能,目前,比亚迪生产的防疫用品已经运送到了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并且获得了海内外广泛的认可和赞誉。

  2020年3月29日,比亚迪发布了一款震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磅炸弹”——刀片电池。刀片电池本质上其实还是磷酸铁锂电池,不过比亚迪对这种电池的物理结构进行了颠覆性的优化。和传统磷酸铁锂电池比起来,刀片电池的体积利用率提升了50%,使其能量密度基本可以和三元锂电池相媲美。刀片电池除了进一步弥补了传统磷酸铁锂电池在能量密度方面的短板之外,更重要的是它拥有短路时产生的热量少、散热快等三元锂电池不具备的优势,极大地提升了电池的安全性。

  要说在2020年最具颠覆性的汽车是谁,那肯定是——比亚迪汉莫属。在自主品牌进军高端轿车市场屡屡受阻的时候,比亚迪汉横空出世。作为比亚迪旗下的旗舰轿车,既是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巅峰之作,也是中国汽车品牌的翻身之作。比亚迪汉EV在硬件方面搭载了刀片电池,也是首款搭载刀片电池这一黑科技的车型;在软件方面则有备受好评的全新Dlink系统加持,设计和调校方面更是由比亚迪高薪聘请的数位世界顶级大师主导。

  发动机技术是中国汽车品牌和外国汽车品牌之间难以追赶的差距,2020年,比亚迪在发动机的突破却有着创纪录的壮举。2020年11月13日,比亚迪发布了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核心部件之一——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15.5:1的超高压缩比,热效率高达43.03%,一举打破了丰田A25A系列发动机41%热效率创下的世界纪录,刷新了汽油发动机热效率新高度,能够带来更加强劲的动力和更低的油耗表现。

  深耕用户,比亚迪迪粉链接无限可能

  紧盯市场动向,迅速做出决策布局,这也是当前正处于转型中的比亚迪变化之一。“2020年,比亚迪在商超新开了近200家体验中心,带来了每天接近1000左右的新增订单。”这是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在2020比亚迪DiLink年度智享盛典期间透露的一组数字。其中,一线/新一线/二线及省会城市覆盖率80%;可以说,比亚迪用优质的服务、前端的产品体验提升了客户购车体验,也间接的促进了品牌传播。

  随着新科技和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汽车的使用边界在不断拓展,它不再像以前一样只是交通工具,而是可以互动、可以思考,更像一位“海纳百川、博学多才”的朋友。为了给比亚迪迪粉提供完整、连续和统一的智慧出行体验,比亚迪将迪粉汇、云服务、E购三大平台的功能进行整合,三大平台账号互通,聚焦唯一入口,推出专属聚合比亚迪汽车所有功能的全新智能互联型App——比亚迪汽车App。

  此外,比亚迪还以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为己任。2020年8月11日,比亚迪与中国皮划艇协会签约,成为“龙舟入奥战略合作伙伴”,发布了符合奥运标准的竞技型龙舟。2020年10月1日,第十五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简称“戈十五”)正式鸣枪开赛。比亚迪汉唐双旗舰出征,助力戈赛,与戈友一同直面戈壁风沙,重走玄奘之路,体现了比亚迪不畏艰难,向新而行,一路向前的品牌精神。

  汽车渝评

  2021年是比亚迪汽车的技术大年,更将是比亚迪产品和品牌持续向上的进步之年。无论是横向的电动化产品大盘,还是纵向的电动化发展方向,比亚迪都明显来到了一个新高度。 DM-i超级混动及三款重磅新车发布预售,是比亚迪2021年焕新出发、一路向前的里程碑事件。凭借DM-i超级混动独特的技术优势,以秦PLUS DM-i为代表的超级混动车型将改变传统燃油车市场的游戏规则,进一步加速新能源车替代燃油车的进程。可以预见的是,面向2021,比亚迪将持续用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加速世界“向新而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