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会”港澳政协委员将“云端”履职
2021年01月16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月15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即将进入“两会”时间。重庆市政协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重庆“两会”期间,不常住重庆的港澳政协委员将通过线上参会。

  重庆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20日召开,重庆市人大五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1日开幕。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重庆“两会”全程实行闭环管理。

  重庆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大会新闻发言人、市政协副秘书长余季平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大会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期间将大幅压缩会议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不再邀请市民代表等人员旁听大会。政协委员在驻地小组讨论会场内通过视频连线,与场外重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互动交流。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重庆“两会”与会人员报到时需提供流行病学史筛查表、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同时现场进行核酸检测。此外,还减少上会采访记者,会外记者将通过网络开展采访报道,“两会”专题记者会不设会场、不组织现场采访,借助微信群组织云采访。

  每年年初,中国各省市区进入一年一度的省级地方两会时间。记者梳理发现,在近期多地又现散发疫情背景下,疫情防控成为会议筹备的重点。多地明确了将会对会期进行压缩,对与会人员进行精减。与重庆一样,河南“两会”也明确住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不出席,可远程协商履职。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为不能参会的港区委员等直播开幕大会。(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