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11家医院开通中英文双语咨询电话
2021年01月15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月11日电 (韩璐 李绿桐)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1日对近日公布的重庆首批涉外医疗服务定点医院创建单位中文和英文双语咨询电话相关情况进行了解读。

  “首批选择这11家定点医院,出于医院所处地理位置和医疗服务能力两个方面的考虑。”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处处长杨彬介绍,目前开通中文和英文双语咨询电话的11家医院处于国际交往活动频繁、外籍人士聚集、著名旅游景点所在地,医院双语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大部分具备中长期海外工作学习经历,均能熟练运用英语进行口语交流,熟悉本院就医流程,具备一定临床工作经验。

  以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为例,目前该医院双语(中英)咨询电话可24小时提供中英文就医咨询服务,提供医院整体情况、科室设置、技术人员和诊疗服务项目介绍,进行疾病预诊分诊,为就医过程提供帮助。

  作为重庆最早提供涉外医疗服务的单位之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金山分院选拔出具有较好英语语言基础和临床知识的临床护理人员和行政人员兼职担任接话员,目前设置第一梯队(6人)和后备梯队(13人)。从2020年10月1日起,第一梯队6名工作人员已投入咨询电话值班工作。该院双语(中英)咨询电话主要提供24小时中英文就医咨询服务,提供医院整体情况、科室设置、技术人员和诊疗服务项目介绍,进行疾病预诊分诊,为就医过程提供帮助。

  杨彬表示,重庆将进一步加强涉外医疗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使重庆涉外定点医院中越来越多的诊疗服务能够提供中英双语服务,在涉外定点医院创建单位逐步设置和规范外语标识标牌,鼓励涉外医疗服务定点医院开通英文网页。目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等6家医院已开通英文网页,方便外籍人士了解医院,寻医问药。(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