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一期项目基本完工 有望今年9月投入使用
2021年01月14日 16:20 来源:重庆日报

  1月13日,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重庆学院”)内,教室、办公室、图书馆、操场等已经建成,工人正在忙着收尾工作。据悉,目前国科大重庆学院一期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有望在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

  1月13日,记者在园区内看到,工人们正在补栽绿植。教室内的课桌、电脑,宿舍内的家具等设施也基本安装完毕,食堂已准备就绪,园区内的室内恒温泳池、室内篮球馆、景观湖等建设完成,配电房、热水供应系统、空调系统等配套设施也都安装完毕。

  重庆建工集团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工程项目经理陈洪波介绍,该项目于2019年3月正式破土动工,经过20个月的建设,目前整个校区已经全部建设完毕,所有教学设施、家具都已经安装到位,具备使用条件。

  国科大重庆学院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是一个以科研为主,兼具研究生、博士生教学功能,以打造“学、研、产、创、保”五个板块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学院总规划面积1000亩,其中一期工程500亩,主要分为科研区、共享区、生活区、公寓区四部分,下设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能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临床医学学院、双创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记者 龙丹梅 通讯员 秦廷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