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农民工返乡创业引进智能家居提升市民生活质量
2021年01月11日 20: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1日电(赵武强 鲁明)1月10日,寒冬嗖嗖,但在铜梁中南支路一个门店里,却是暖意融融的景象。店堂里,摆放着一台台或长或方或高或矮的组合式茶几,店堂女主人罗万超正在给客人介绍“雪中情”产品的性能。

 

 

  “我们的今年1月初回到家乡创业经营家居产品的。我们夫妻是围龙镇人,1992年外出务工,在外打拼近30年了。近几年来,铜梁建设和发展日新月异,我们深为家乡的巨大变化高兴和鼓舞。家乡养育了我们,铜梁是我们的根。我们积极响应‘把老乡留在老家’的号召,决定回家创业,为就业者提供工作岗位,增加地方税收,还将参加爱心公益活动,为家乡发展做贡献。女主人罗万超说,这一决定得到家乡的支持和欢迎,很快就办好了开店的手续和其他事宜。

 

 

  创业的路万千条,罗万超和丈夫郑从友经过对市场的深入考察,同时也结合自已长期在外地经营的经验,选定了填补铜梁组合式茶几的空白的门路。经过试卖,受到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者青睐。

  茶几本是平常物。这款茶几有何与众不同之处?

  记者经过了解,得知这款专利产品的茶几具有智能升降、取暖御寒、电磁炉等多种功能的用途。

  “眼下寒冬时节,摁下电源开关,茶几四柱设置的红外线发热管发出的恒温热量让桌面和桌下都暖意融融,人围坐在四周,手脚受热均匀非常温暖;桌中有一个圆型特制软垫,在上面放置一个平底锅具,可以煮、煎、熬、炖食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温度的大小可以根据需要通过镶嵌式遥控器自主调节,茶几的高度还可升降。此外,使用过程非常安全方便。”罗万超说。

  “眼下的铜梁,城市建设非常漂亮,商业十分繁荣,是创业干事的好地方。我落户家乡发展商业经济,就不打算再出去闯荡了。目前,我们在铜梁城区设置了两个经营门市,下一步,我们还将在龙城天街开设智能茶几专营门市,让老人的冬天的更温暖,让人们的生活更便利。”罗万超谈到未来,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郭晋嘉】